巴中市2020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召开 王清平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8 08:10信息来源:市政府网站 【字体:  


1月7日,巴中市2020年第四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测评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自营商环境“好差评”制度建立以来,经过长期实践、修订完善,成效非常明显,既倒逼了营商环境改善,又为巴中增添了靓丽名片,制度本身也得到了国省充分肯定,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强大支撑。
    何平要求,要加强评价结果运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要迅速向社会公布本次评价结果,并抄报相关部门备案;各受评价单位要对全年评价结果进行规律性分析,找准成败得失,总结经验教训,制定提升措施。要系统谋划今年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围绕创建“全国一流、全省最优”营商环境目标,坚持培育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这一条主线,精准把握“从企业难处、群众痛处着眼”“向全国一流、全省最优标准看齐”这两个基本点,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及其他市州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标准和质量。要持续完善“好差评”评价体系。做好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接轨工作,积极吸纳企业、群众以及受测评单位意见建议,在指标上优化、方式上创新,让评价环节更有意义,让被评价对象更加服气。要做深做实企业服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尽心竭力为企业、群众服务,特别是要继续落实好财政奖补资金兑现、招商引资政府承诺事项兑现这两项季度清理汇报制度,突出“一企一策”,进一步为企业排好难、解好忧,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达到新境界。
    何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共同构筑全民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灾减灾、反腐倡廉等各项底线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根据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办法,本次评价结果为“差”的,市政府分管同志对该单位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连续2次为“差”的,市主要领导亲自开展诫勉谈话;连续3次为“差”的,对该单位负责人作出组织处理;连续3次评为“好”,命名为“2020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单位”。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军波宣布测评结果,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