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聚力四大重点 强化人社系统服务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1-02-02 14: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以创新服务机制,延伸服务平台,树好服务形象,建好服务网络为抓手,不断强化人社系统服务能力提升,被上级主管部门评定为“全省建设群众满意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模范市”。

一是做“优”服务机制。将44项就业、社保业务经办职能及网络终端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全市通办”。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整合建成就业、社保“一站式”服务窗口,92.7%以上的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与成都市、重庆江北区人社部门建立协同发展关系,与公安、扶贫等部门建立数据交换机制。完成全市政务信息资源目录编制工作,业务信息“供需”清单科学全面建立。

二是做“大”服务平台。围绕点位布局、建设内容、规范标准等方面,不断完善全市基层平台标准化建设体系,着力打造“10+30”、“2+4”等“就近办”服务圈。市、县两级服务平台标准化建成率达100%,乡镇(街道)、社区(中心村)平台建成率达100%,市县乡三级“社银一体化”网点实现全覆盖。

三是做“靓”服务形象。分级分类培训基层工作人员2300余人次,抽选92名基层平台新进人员“上挂”市、区县社保经办机构顶岗培训,选派87名市、区县经办机构业务骨干到基层现场指导560人次。常态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和法治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专业化形象不断树牢。

四是做“强”服务网络。依托“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建成网上办事大厅,19项公共服务实现“掌上办”。将社保政策和民政、财政等扶助政策融合写入“金保”系统,持续拓展财政补贴资金社保卡“一卡通”发放信息系统服务功能。加快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发行应用,成年参保人员持卡率达9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