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搭好“三平台”提升创业服务质效

发布日期:2021-05-08 09:16信息来源:通江县政府 【字体:  

巴中市通江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抓好政策落实,通过搭建三个平台,全面提升创业服务质效。

一是建好能力提升平台“助力”。坚持“以培训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理念,结合创业者培训意愿和项目需求,围绕“创业+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创业+家政服务培训”“创业+电子商务培训”等,组织“送培训下乡”服务活动,强化培训过程监管和培训结果监督,让创业者全面掌握经营管理、市场分析、财务核算以及各类法律专业知识和优惠政策,提升创业人员创业技能。2021年以来,共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4期560人。

二是建好项目孵化平台“提质”。积极建设、升级省级创新创业孵化园、电子商务孵化园、中小企业孵化园等创业孵化园区,优化园区服务,完善规章制度,落实政策补贴,为入驻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一站式”创业服务,形成了集政策咨询、信贷融资、法律服务、风险评估于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发挥了社会组织、中介机构的作用,提升了创业服务的专业性与实效性。全县孵化园区(基地)共入驻企业71家,兑现场地租金补贴3000余万元,吸纳城乡劳动力就近就业1000余人。

三是建好联动发展平台“增势”。推进“创业苗圃(前孵化器)+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形孵化体系建设,建立“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经营发展模式,推选带动力强、抗风险力强的优秀企业,牵头建立创业示范园区30多个,形成了集多个乡镇于一体的创业示范带。着力发挥域内外社会力量支持创业的积极作用,支持成立创业联盟党支部、大学生创业联盟、返乡创业联盟、乡土人才创业服务中心等社团组织,形成了“挖掘潜力激内力、借助外力聚合力”多点发力的工作格局,营造了良好的创业创新发展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