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举措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发布日期:2021-05-17 09:0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切实提升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创新驱动作用,自2020年以来,巴中市分别从制定惠企金融政策、增加财政研发投入预算、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奖补等三个维度持续发力,为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健全惠企金融政策,增强企业研发创新意愿。印发《巴中市关于推广应用科技创新券的实施办法》《巴中市科技创新融资贷款实施办法》等文件,通过财政补助等形式,支持企业购买检验检测、知识产权、研发设计等科技服务,鼓励企业申请信用贷款、知识产权和股权质押贷款,降低企业研发投入和融资成本。

二是增加财政预算投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市级科技和财政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将研发经费纳入年初财政预算的函》,将全市1.2亿元科技研发经费纳入年初财政预算,通过划拨、奖补等方式,合理分配、科学使用,让财政资金在企业科技研发过程中发挥支点作用和杠杆效应。

三是加大科技创新奖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支撑。出台《巴中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十条措施》,对首次开展科技研发的各类实施主体,按10万、20万、100万等不同标准落实奖励性补助,对企业新设立的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给予奖补,对企业新设立的省级以上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平台(基地)给予奖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