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跑团”正式鸣枪开跑

发布日期:2021-08-12 10:4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全面推行“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模式,依托线上“数据跑”,配套线下“干部跑”,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动”。

一、创新组建“巴中跑团”。印发《“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工作方案》,以各级企业协调服务中心支撑,组建“巴中跑团”服务中心,在各级各部门中选取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效能优的工作人员担任“跑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代办服务。同时,梳理编制服务流程图,建立完善运行管理、质效考核、保障服务等工作机制。

二、全面梳理服务事项。将企业和群众现实需求强烈、办理难度较低的事项纳入首批代办服务范围,为全面推行代办服务探路试水。计划在年底前分步分批实现除确需办件人现场核验身份外的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巴中跑团”代办范围。

三、建立高效智能中枢。依托“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建设全市统一的“巴中跑团”代办服务信息平台,实现申请多端受理、“跑手”自助抢单、就近智能派单、流程自动生成、结果自动推送、在线评价反馈等功能,将在“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实体受理窗口三个途径收集的代办诉求,进行统一汇聚、合理分配。

四、优化服务方式分类。对于具有网办能力的代办申请人,主要以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指导申请人通过“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完成线上申办;对于不能独自完成线上申报的,实行“跑手”上门辅助指导线上申办;对于事项办理难度较高、申请人无网办能力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实行“跑手”线下跑路兜底,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