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五举措”推动川渝通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08 09:3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一、优化流程,理顺通办机制。完成首批涉及公安、民政、人社等12个市级部门的88项川渝通办事项办理流程优化完善工作,在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完成基础信息、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要素配置,将其全部纳入“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四办”事项范畴,规范编制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实现清单内事项在川渝两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二、增设专窗,搭建通办平台。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川渝通办专窗30个,落实工作人员30名,将涉及本地区的川渝通办事项全部纳入专窗统一受理办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模式运行管理,开辟川渝通办服务事项“绿色通道”。

三、强化培训,提升通办质量。今年以来,各级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川渝通办业务专项培训6场,培训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同时,加大川渝通办改革宣传力度,通过显示屏、橱窗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有效扩大川渝通办事项的知晓度和办事企业群众参与度。

四、创新机制,增强通办体验。部分县(区)将川渝通办事项中的高频、简易事项纳入“跑团”政务服务代办范围,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全程代办服务。市场监管、人社等部门积极探索与邮政公司合作,将企业设立、社保登记等业务委托各邮政网点代收帮办,为川渝通办事项提供了更多维办理渠道。

五、主动作为,扩大通办范围。组织相关部门对政务服务事项再次进行了清理,编制发布了《巴中市市级部门川渝通办事项实施清单(第二批)》,将开具户籍类证明、法律职业资格认定、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社会保障卡申领等涉及13个领域共86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川渝通办范围,全市已实现174项事项川渝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