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30项措施推动“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

发布日期:2022-04-12 14:5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近日,我市出台《巴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工作要点》,以方便企业群众创业办事为目标,聚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市场秩序综合治理、改进服务供给方式等方面,制定出台30项改革举措,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创造能力。

一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通过推动相对集中行政权力改革、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加强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精简证明事项和纸质证照、推动更多事项下放基层、推动更多事项进驻便民服务场所和推动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两单合一”等改革措施,计划年底前在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推出至少30个电子证照具体亮证场景,6月底前推动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入驻自助终端,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要件资料,加快实现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充分共享,最大程度地便民利企。

二是不断强化市场监管,积极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明确以加强监管计划管理、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推行“互联网+监管”、加强信用监管、规范监管执法行为和加大监管方式创新等改革措施,持续推动行政执法标准化建设,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不断改进监管方式方法,贯彻落实柔性执法和“首违不罚”规定,有效提升监管成效,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主动回应企业群众期盼。提出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推进政务服务方式便利化、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网通办”、规范服务窗口设置、提升线上政务服务能力和优化政务服务监督评价机制等改革措施,2022年底前完成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梳理,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受办理内部流程更加规范高效,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四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围绕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的关键环节,提出深化投资项目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企业办税服务、开展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优化完善市场退出机制、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加强法治化保障和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等改革措施,全力破解制约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瓶颈,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最大限度降低生产经营制度性成本,依法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以优质的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强化统筹协调推进,有效保障改革落地见效。制定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和强化创新宣传等保障措施,明确改革主体责任,强化改革政策措施的解读、宣传和培训工作,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统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