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三点着力提升税务“一网通办”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30 12:19信息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一网通办”落地见效,今年以来,南江县聚焦“一网通办、机制完善、群众满意”三个着力点,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理时效,提升服务质效,有效打通涉税事项“一网通办”的“最后一公里”。

着力完善机制,提升工作水平。一是成立“一网通办”工作专班,确定专人承担“一网通办”具体工作,列出责任清单,明晰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时间表、任务图”,实行“挂图作战”,有序推动“一网通办”各项工作。二是对标对表省“一网通办”考核指标,深入研究涉税事项办理的难点、痛点、堵点,组织研讨疑难问题,集思广益推进税务事项“一网通办”系统对接、数据反馈工作。三是针对纳税人涉税事项办理涉及多系统、多用户,服务体系不统一、不规范的问题,推行面向纳税人使用外链四川省电子税务系统的用户体系,实现“一次登录、事项通办、信息互通”。针对纳税人办理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业务,协调相关部门整合线上办税渠道,实现网上办税缴费“一窗受理、一步办结”。

着力精简流程,提升办税效率。一是全面梳理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事项目录清单,细化办理事项、完善办事指南、优化业务流程。畅通办税渠道,推行“网上办、掌上办”,提高办税效率;畅通咨询渠道,设置“绿色”专线,精细辅导纳税人网上自助办理。二是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线上网站、四川税务APP、微信征纳互动平台等,向纳税人“一次性”告知办税所需资料、办理时限及注意事项,积极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理涉税业务,节约办税成本,避免纳税人“反复问、多次跑”。三是持续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的运用,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模式,实现发票领取“网上办家里取”。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全程网上办”,采取“线上申请、及时受理、按时审核”模式,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着力”三心“服务,提升服务质效。一是“诚心”服务限时办,从“纳税人办成一件事”的角度着力,推动综合申报、套餐式集成服务落实增值税消费税主附税费合并申报、财行税“十税合一”申报,优化同城通办、跨区域迁移办理,减少办税缴费时间,确保纳税次数压减至6次以内,纳税时间压缩至100小时以内,房地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减少20%以上。二是“热心”服务协助办,工作人员主动为由于特殊原因无法提交认证申请的纳税人提供帮助,利用12366热线电话、征纳互动平台等协助办理涉税事项。三是“用心”服务依法办,防控税务执法风险,强化内部审计监督和重大税务违法案件“一案双查”,严格认定执法过错,严肃追究过错责任,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提升税收执法质量,确保执法准确率和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