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明确20项重点任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3-04-20 09:34 【字体:  

日前,我市出台《巴中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对全市2023年“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20项重点改革任务,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助力“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政府诚信建设4项改革任务,强化对市场主体特别是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力度,将政府采购面向小微企业的货物和服务项目采购价格扣除比例由10%提高至20%,做实惠企政策专门窗口,推动惠企政策资金“一窗兑现”,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以务实举措护航企业发展。

在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方面,提出开展便民服务领域专项整治、推进“政务服务+N”多点代办、推行告知承诺制和容缺受理服务模式等5项改革任务,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构建城区15分钟政务服务圈,12月底前将在商场超市、金融机构等场所增设30个政务服务窗口,绘制政务服务“热力图”,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图统揽、一键查询”。

在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明确提升“一网通办”质效、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推动跨区域协同发展4项改革任务,12月底前依托“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的建设实现100个高频应用“掌上办”,通过开设“市域通办”专区实现100个事项“市域通办”,深化电子证照应用,以数据信息赋能,助力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在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方面,明确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信用监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4项改革任务,通过优化完善体制机制、探索运用新型监管方式,进一步规范执法监管行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工作保障方面,制定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评价机制和严格督导落实等措施,明确要加强上下联动、协同配合,要探索构建政府评估、社会评估、市场评估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科学评估体系,要分领域、分层级开展专项督查,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统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