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三字决”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主动适应乡镇机构改革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0-04-21 08:58信息来源:巴州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乡镇机构改革后,巴州区以曾口镇为试点,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创新机制,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一是突出一个“民”字。窗口设置便民。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六个便民服务窗口,在金碑场镇设置便民服务站。联系卡片亲民。印发“便民联系卡”,让群众咨询、办件更方便。协调例会为民。建立一般事项由窗口工作人员协调、疑难事项由中心主任协调、重大事项报党委协调的“三级协调”机制,推动实现“小事不出窗口,一般事不出镇”。

二是强调一个“明”字。强化管理,让职责更明确。将大厅窗口职能职责细化到岗位和人员,公示到窗口。强化信息公开,让群众更明白。将服务内容、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等公示上墙。强化管理设置,让权限更明晰。落实编制,完善便民服务中心管理架构,修订管理制度,确保中心高效运转。

三是体现一个“新”字。推行人员划转新方式。打破常规的大厅坐班制度,将涉及为民办事的业务人员全部划转至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争先创优新机制。每月开展一次办件回访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工作督查和业务指导和“优质服务明星”评选活动,并定期开展一系列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活动。选配村级协管新队伍。通过对村协管员定岗位、定职责、定待遇、严考核,选好配优村级协管员队伍,由协管员统一负责该村民政、社保、残联、退役军人等相关为民事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