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三举措推进被撤乡镇便民服务“不断档”

发布日期:2020-07-15 01:59信息来源:恩阳区行政审批局 【字体:  

一是规范阵地建设。按照“服务站点不撤、服务水平不减”的原则,做到服务设施、职能事务“两个规范”,增设1个“帮代办”服务窗口,推进社保、民政、残联等部门29项高频业务就近办理,保证被撤乡镇便民服务站实体化、规范化运行,充分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二是提升服务质效。聚焦重点领域,清理便民服务事项办理清单,推出89项“一事一次办”和69个主题式、套餐式服务。推广使用“天府通办”“四川政务服务网”等APP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水电气费缴纳、车辆违章处理等业务。推行邮寄办理和“帮代办”服务,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办结。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一天两巡查,一月一通报”制度,通过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四川行政效能视频监察系统进行日常巡查和数据监督,促进平台规范运行。推行镇(街道)班子成员逢场日轮流坐班,确保便民服务工作规范有序。目前,共开展日常巡查400余次,督办问题11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