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三举措推进政务服务数据共享

发布日期:2020-11-11 08:47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梳理数据需求清单。认真梳理本地区各部门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权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过程中需要国务院有关部门提供的政务服务数据,归并重复需求、规范文字表述,汇总形成本地各部门46项政务服务事项数据需求清单,数据来源涉及公安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5个国务院部门。

开展数据供需对接。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电子政务外网访问数据供需对接系统,在线填报数据需求,明确需求单位、应用场景、产生需求的事项名称等信息,通过信息查询、数据核验、批量库表交换、文件下载交换4种方式实现数据共享。

构建数据对接机制。顺应企业群众期盼,适时调整政务服务事项数据需求清单,构建地方申报、省级授权、部委供给的数据供需对接长效机制,实现政务服务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地域互联互通,进一步实现政务服务提速增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