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擦亮便民“新名片”,服务群众“无限度”

发布日期:2021-11-18 10:5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渠道,充分发挥邮政系统点多面广、贴近群众、公文专递的行业优势,探索推行“政务服务+邮政”改革工作,着力打造乡村便民服务的“新名片”,实现帮办代办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亲民化。

动员培训重“调度”。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组织各县(区)行政审批局、邮政分公司和18个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单位)共计50余人,研究探讨政邮合作,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织密便民服务网络,动员部署改革任务,梳理分析工作重点,对便民服务帮办代办的业务、流程、协作、礼仪、效能等方面进行培训,夯实基础,确保帮办代办专业化。

帮办事项拓“广度”。按照“成熟一批、帮办一批”及“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后两批次梳理171项帮办代办事项,涵盖公共教育、劳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卫生、社会服务、住房保障、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等8个领域220余个办理项,分事项制作通俗易懂的办事指南,推动帮办代办规范化。

绿色通道有“温度”。在市级“市民之家”及5个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开通帮办代办绿色通道,按照便民服务站点建设标准对108个邮政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抽调近200名专职帮办代办人员,设置政务服务专区,配备办公电脑、高拍仪、打印机、评价仪等设施设备,推动帮办代办实现亲民化、标准化。

政务跑团加“速度”。将部分“政务服务+邮政”代办帮办事项纳入我市各级政务服务代办“跑团”业务,联通“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建设政务服务“跑团”代办服务平台,依托全市3300余名“政务跑手”,承接办事群众的下单事项,推动146项“就近办”事项、27项“零材料提交”事项实现“零跑动”。

效能监管强“力度”。线上线下强化“政务服务+邮政”等便民服务工作的效能监管,严格“两书一函”通报机制,今年以来,印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3期及其它专题通报19期,通报相关工作滞后的市级部门及县区24次,印发《工作提示函》《整改通知书》73份,有力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