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扎实开展“一网通办”能力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5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切实巩固提升全市“一网通办”工作能力,全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政务服务环境,针对系统对接、数据共享、部门协同等难点、堵点问题,我市下深水、出实招、抓落实,进位争先,全力确保名列全省第一方阵。

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一是整改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对“一网通办”工作重视程度不足,工作推进不力,对反馈的问题敷衍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现象依然存在,致使全市月度考评失分。二是技术支撑不到位。由于数据共享开放、“天府通办”巴中分站点特色专区建设等指标需要第三方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对接系统、开发应用,我市暂未聘请第三方公司提供支撑服务,导致此项工作推动困难,在全省排名靠后。三是沟通协调不到位。随着“一网通办”工作纵深推进,省月度考核指标已增至16大类180余项,分别由14家第三方技术公司共同负责日常运维和月度数据提取,平台的分散增大了业务对接沟通难度,导致信息不对称、沟通不及时。

对标补短,精准施策。一是建立整改清单。对省大数据中心反馈和我市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好工作台账,确保风险问题“通知一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构建起问题整改闭环监管机制。二是高质推动整改。积极与浪潮集团、电信公司对接,优化升级我市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完成与省平台级联对接、数据共享;压紧压实有关部门特色专区建设责任,推动建成文旅、住房和惠民惠农3个本地特色服务专区。三是加强工作衔接。积极向省大数据中心各项指标负责处室汇报我市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有关问题请求业务指导。同时,建立问题处理统一出口机制,与浪潮、创立、开普云等第三方运维公司建立指标运维工作群,明确专人集中反馈、流转、处理我市问题指标,确保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最高效率解决问题。

多措并举,合力攻坚。一是聘请专业运维团队。拟学习成都、达州等地,引入第三方专业技术公司,协助做好全市“一网通办”各项工作,做到常规工作不扣分,短板弱项再提升,创新任务挣加分;二是常态开展业务培训。组建专业讲师团队分批次赴各县(区)和市级部门开展业务指导,解读考核指标具体情况,现场演示办件系统操作,着重强调日常办件易错点,帮助县(区)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一线”业务骨干会干、能干、精干;三是形成攻坚工作合力。全市“一网通办”工作在思想上树立“一盘棋”,在行动上拧成“一股绳”,集中整合全市人、财、物资源,对省级要求建设、对接的系统、应用统筹规划,避免恶意内卷,形成良性竞争,确保我市“一网通办”工作有的放矢,各项任务稳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