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3-04-28 11:28 【字体:  

4月27日,巴中市“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现场会在巴州区召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级牵头部门及各县(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现场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巴中市“一件事一次办”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各县(区)行政审批局及市级牵头部门相关负责人就“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一件事一次办”作为政务服务从“事项服务”向“场景服务”转变的重要模式,是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重要内容。做好“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是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接续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艰苦奋斗、不胜不休”的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在成绩面前总结经验,在差距面前查找原因,在任务面前增添措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高质量完成今年“一件事一次办”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持续增加重视程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对标先进、查补短板,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推进工作。要持续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敢于从基层实践中找路径、出经验,努力做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腿”是常态、“跑一次”是上限。要持续拓宽改革举措创新深度,加强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和推广,持续营造推动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的良好改革氛围,切实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前往巴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巴州区梁永镇便民服务中心、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实地体验“一人通跑专办”“三个一小时”“五办”等服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