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6 14:28 【字体:  

4月3日,2023年度全市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市政务和大数据局机关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实施意见》《四川省“一网通办”三年行动方案》《四川省2023年“一网通办”工作重点任务》《关于印发“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3年重点任务台账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对市(州)“一网通办”考核情况,2022年度市对各县(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工作,2个县(区)、2个市级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建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政务服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部署,锚定“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创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着力打造高效便捷、智慧泛在的政务服务体系。一是要明确目标。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对“一网通办”能力推动作用,全力做好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政务服务指标迎评工作;总结推广创新做法,突出典型带动作用,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政务服务项目。二是要突破重点。优化“一件事”集成办理,推动国家13件“一件事”和我省47件“一件事”从“可办”向“好办”转变;深化“川渝通办”“省内通办”“市域通办”改革,进一步拓展通办范围和深度,确保改革落地见效;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县创建,提升县域范围内网上政务服务能力。三是要创新方式。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通过培训会议、知识竞赛等方式,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以“揭榜挂帅”“现场评议”等形式,持续推进创先争优。四是要务求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认真梳理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干净用权、秉公用权,高效推动各项政务服务工作落地见效,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级相关部门科室负责人、各县(区)行政审批局、经开区科创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