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高效推进复制推广借鉴成都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8 08:5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对标先进,大力推进成都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的复制推广借鉴工作。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市法改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等9部门落实相关举措41条,着力疏通堵点、化解难点、消除痛点。

复制推广抓落实 市税务局在纳税服务领域,以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通过采取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微信预约办税等5项举措做好复制推广“疏堵保畅”专项改革工作,构建办税时间更短、办理次数更少、税后流程更简的税收营商环境。

借鉴推广抓创新 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主导作用,通过探索实行调查令制度等5项措施强化审判改革创新,市住建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中心等7个部门依据各自职能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领域,结合实际采取33项举措优化整合审批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建设全市统一网络理政平台。

本土经验抓总结 我市各部门以复制推广借鉴成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的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和服务方式,及时总结提炼自身经验做法,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形成一些可资借鉴、复制和推广的巴中经验,为我市推动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