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多层次”助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2-06-22 10:41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秉承“开放、互动、协作”的工作理念,建立健全定期会商、数据共享等机制,助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再提升。

一是构建“多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召开全市“一网通办”、数据开放共享和“互联网+监管”工作座谈会,对全市33个部门、6个县(区)开展专题培训,推进公安、社保、公积金等行业部门数据共享,加强部门间的有效沟通与协作,深入推进核心业务协同办理和社会公众迫切需求的关键数据开放。

二是加强“多渠道”数据信息交流。采用商请函、座谈会、实地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与部门进行深度沟通,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共享机制,与有双向数据需求的部门签订共享协议,与单向获取数据的部门签订备忘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签订保密-协议,在确保数据安全前提下,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利用市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汇聚各部门、各行业数据。

三是强化“多层级”共享数据管理。制定印发了《巴中市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试行)》,按照“以共享为原则,以不共享为例外”,横向打破政府部门间数据壁垒,纵向联通省、市、县(区)三级数据资源,做到数据统一管理,横向融合、纵向联动,使用留痕,有据可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