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在市社科联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 为巴中发展建言献策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巴中新篇章中贡献更多社科力量
彭斌到会指导

发布日期:2023-05-11 10:5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5月10日,巴中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何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战线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为巴中发展建言献策,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巴中新篇章中贡献更多社科力量。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彭斌到会指导。
    14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何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巴中发展的省社科联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社科联第三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研究、决咨服务和社科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社科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为发展出招、为改革发力、为民生献计,创造了一大批优秀社科成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何平指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强调,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加快建设社科强省。当前,巴中正与全国全省一道,共同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宣传和阐释,充分“联”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共识和精神力量。
    何平要求,要服务大局,当好老区振兴决咨参谋。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紧密结合巴中实际,奉献一批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与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围绕“三市两地一枢纽”目标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工作思路,聚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等重大课题,紧扣实施“四字策略”、开展“双年行动”、强化“三个攻坚”等决策部署,多做独创性研究、多提建设性意见,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实效水平。要守正创新,打造巴中特色社科品牌。在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中贡献巴中力量,在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弘扬文化、咨政建言等方面不断创新发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巴中色彩”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加强我市红色文化、巴人文化等优秀文化的挖掘和研究,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地位的“巴字号”社科品牌;深化对外学术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巴中哲学社会科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何平指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健全机制,凝聚社科发展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在人才配备、阵地建设、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保障,努力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听取社科界专家的意见建议,重视和用好社科研究成果,不断提高决策和领导水平。各级社科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起哲学社会科学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不断创造出更多具有巴中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精品力作。
    彭斌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当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希望新一届巴中市社科联领导班子和全市社科界,紧紧抓住大好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担当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发挥好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在社科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多巴中力量。
    开幕式上,市科协代表市级人民团体致贺词。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斌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孙辉、任小娟、罗兰参加开幕式。(记者 袁静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