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网上中介超市运行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9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巴中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交易和监管,提升中介服务质量和效率,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日前,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修订印发了《巴中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十一章51条,对职责分工、权利和义务、信用管理、申诉处理、责任追究等作出了详细阐述。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办法》明确了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为网上中介超市的管理机构,细化了管理机构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职责,为进一步规范网上中介超市日常运维和监督管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是明晰权利义务。遵循“开放、有序、公开、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办法》对项目业主和中介机构在中介超市选取服务和提供服务应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作出了规定,为打造公平有序、公开透明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加强信用管理。按照“一事一评”的原则,对中介机构及项目主要从业人员的服务 质量、服务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规范等方面进行评分,《办法》规定对存在失信行为的中介机构,实施暂停承接服务3个月或注销入驻信息的惩罚,倒逼中介机构提质减时降费,形成公开公平、诚实守信、高效服务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责任追究。《办法》对中介超市管理机构和行业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项目业主、中介机构的行为规范做了详细规定,对中介服务活动中有违反《办法》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