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学谋划智慧乡村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19-12-26 11:0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四川省《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创新时代“三农”全面发展新局面的意见》,巴中市依托农业大数据开发与应用,加快推进智慧乡村产业发展,着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强化“三农”大数据采集、共享、开放,推动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二是推进农业领域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产业的基础数据采集、统计、分析、销售和展示为农业种植、精细管理、畜禽养殖、疫病防控、灾害保险、产品销售等提供可靠的数据服务。三是加快农业物联网、卫星遥感、北斗导航等现代信息技术监测数据的采集应用,促进农业生产、环境、气象、生态等信息共享,为政府、经营主体和农户提供农业数据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