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推行“四办”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11 08:53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的各项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为企业稳步有序恢复生产扫清障碍。

拓展渠道助推 “网上办”。将更多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理,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站)、天府通办APP(巴中站点)等平台,实行政务服务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理、材料邮寄,努力做到“办事不出门、办事不见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规范管理提速“现场办”。在市民之家部署热成像人体测温筛查系统,快速、准确检测进大厅人员体温,减少人员排队聚集。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办理急事难事预约制,合理控制现场办理的时间和人流,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推动审批事项“一次办成”改革,确保高质量办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各类审批事项,让企业和群众畅享政务服务。

主动上门服务“代理办”。开展涉企审批、项目建设“最多找一人”行动,建立“帮办代办”服务联动机制,充实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帮办代办人”“点对点”服务。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复工复产项目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实行综合窗口“一窗进出”“容缺审批”。积极推行联审联批一次办结,减少企业办事成本。

有序恢复招标“快速办”。有序恢复政府采购网上竞价类项目交易、国有土地转让及工程建设项目进场交易活动,对具备条件的新进场项目实施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等特殊情况的应急项目,开启绿色通道,保障项目招投标相关环节快速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