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强化基层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夯实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5-19 08:52信息来源:平昌县行政审批局 【字体:  

今年来,平昌县以乡镇行政区域调整改革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不断优化基层便民服务,打通基层群众办事难“最后一公里”。

一是强化服务功能。行政区划调整后均按地名保留便民服务中心,各中心统一设置8个服务窗口,通过机制创新、充分授权,将乡镇服务事项、县级部门委托下放事项、省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全部纳入窗口办理,进一步拓展便民服务中心功能,提升服务质效。

二是强化要素保障。配强便民服务窗口一线人员,每个便民服务中心确定10-15个专用编制,每个村(居)配备1-2名专(兼)职代办员,全方位代办群众的服务事项,配备一名副科级干部任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常驻被撤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日常工作,确保群众日常办事不因乡镇撤并受影响。县财政每年预算专项工作经费,保障镇、村两级便民服务高效运转。

三是强化规范运行。清理编制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公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102项便民事项,授权下放到镇(街道),统一在便民服务中心一体化政务平合规范办理;率先在全市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新设镇(街道)与被撤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统一使用审批专用章,实行编号管理。修订完善《平昌县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办法》,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确保基层群众办事只进便民服务中心“一道门”,办成需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