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春节假期“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2-18 16:44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春节期间,为确保春节假期政务服务工作稳定有序开展,满足企业群众春节假期办事需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积极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春节假期政务服务工作不打折、不断档。

一是推进网上政务,审批“不见面”。提供全面、便捷的网上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天府通办”APP等途径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实现“不见面”办理政务服务事项。

二是开通绿色通道,办事“一次办”。针对不动产、社保、医保、车管、户政等高频事项、重大项目以及疫情防控保障和节后外出务工等急办事项,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配强服务力量,特事特办,开通“返乡农民工办证服务绿色通道”,确保事项及时高效办理。强化窗口咨询引导,主动开展引导服务,实现服务前移。推动各项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零跑腿”“最多跑一次”“一事一次办”。确保高频事项一窗进出、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成。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服务“多渠道”。综合运用网上办、帮代办、预约办、邮寄办、24小时自助服务等多形式、多角度提供政务服务,努力提质增效。通过网站及公告的形式对外公布业务咨询电话,企业群众可拨打电话预约办理,保障办事渠道畅通,满足了办事群众错峰和假期办事需求。同时,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提醒服务、节假日特事特办等多元化服务方式,切实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春节“不打烊”。制定合理的值班计划,配强值班力量,安排业务熟悉的工作人员到岗值守,提供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确保企业和群众在春节假期能办事、办成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