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直播“带货”引领企业群众
“线下办”转“线上办”

发布日期:2021-11-04 14:2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为大力宣传推广使用政务服务网办平台,增强市民网上办事意识和能力,巴中市政务服务系统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线上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不用跑,一网全办好”。近日,巴中市巴州区行政审批局巧妙利用当下直播平台“带货”热,把市民喜闻乐见的抖音直播和政务服务创新融合,带“家人们”沉浸式体验“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快捷的办事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直播以普通群众网上办事为主线,分别展示了四川政务服务网巴州分站点新闻推介、我要办、我要查、办事套餐、个人服务、法人服务六个办理模块;现场教授实体大厅办事群众通过“天府通办”APP网上办事操作方法。直播中,工作人员大力宣传营业执照办理、纳税服务等“不见面”办理事项,现已实现全程网办,产生的证照均可直接邮寄到企业群众手中,让企业群众办事真正“不跑一米路,不见一次面”。

整场直播用时90分钟,全程3000多名网友参与互动,评论留言1000余条,直播间热度不断攀升,在线观看人数顶峰高达14000余人,持续占据本地直播榜首。市民们热切关心的二手房交易预约、养老保险密码遗忘、公交卡申请使用、未来还有哪些优惠政策等37个政务服务问题都在这里得到了满意解答,网友们由衷赞叹,“办事走进了家庭,办结在手掌”“现在办事快,服务态度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