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高质高效完成政务数据资源编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8 10:22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我市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编制工作自去年10月开展以来,全市共梳理上报政务服务目录事项10964项,编目工作各项指标均位全省前列,主要采取以下措施稳步提升。

一是强化培训,明确标准。统筹市县两级组建600余人编目团队,全面系统学习《政务数据资源目录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明确政务数据资源目录梳理、编制、审核、复核标准,提升编目人员业务技能和水平,确保全市编目工作全流程标准化规范化。

二是强化统筹,一体推进。建立“部门编报、集中审核、单点反馈、统一上传”机制,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负责,建立编目工作交流群,累计发布编目任务500余项,集中审核反馈、协调解决问题78个,推动编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沟通,对标补短。主动对接省级业务部门,时刻掌握编目工作新要求,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学习借鉴绵阳、雅安等地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排查出待整改问题800余个,大大降低了编目指标扣分风险。

四是强化考评,提升质效。将政务数据资源编目工作纳入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考评体系,对工作进展缓慢、推进不力、整改不实的,严格落实“两书一函”制度,倒逼编目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